父与子(8)

贝捷cp向,贝利亚复活的if,巨ooc。

贝利亚是用灵魂碎片复活的,所以是白贝的性格,黑贝的样子,可以变。

贝利亚就算是复活了也依旧是屑爹,捷德也有自己的小心思。

  

  

  

  

  不得不说,科技局在折磨人这方面真的有一手。

  在第二十八次想要下班却被希卡利拦住的时候,贝利亚恶狠狠地说:“老子当年就该让那老家伙加个硬性规定加班者死!”

  “那老家伙”指的是初代科技局局长。

  希卡利无所谓的样子,说:“技术部还在为你的问题加班加点地干呢,怎么能让你休息呢?”

  “是你们连这点问题都解决不了!”贝利亚反驳。

  “你不也解决不了吗?”希卡利懒得和他多说,“快点做,别拖时间,我也赶着下班呢。”

  贝利亚能如他的意?在希卡利只是转身和助手嘱咐补充材料的短短时间,贝利亚就溜出了实验室。

  然后就撞上了刚好带着捷德来找希卡利的佐菲。

  “……”

  “……”

  “父亲!”捷德很兴奋,“你来接我吗?”

  佐菲迟疑着想说什么,贝利亚毫不犹豫地打断他:“是的,我们走。”

  眼见佐菲欲言又止,贝利亚又说:“那家伙也在等你。”然后拉着捷德就跑了。

  捷德后知后觉,吃惊地问:“父亲该不会是翘班了刚好被我们撞见吧?”

  “瞎说什么,”贝利亚才不会承认,“早到了下班时间好吗!那小子求我,我才陪他加班的!”

  捷德点点头,也不戳破,转而问:“小花什么时候可以修好?”

  贝利亚瞥他一眼,问:“怎么?想回去了?”

  捷德诚实地点了点头。

  “我看你在这儿玩得挺开心的,”贝利亚神色严肃了起来,问,“受欺负了?”

  捷德连忙摇头,打消贝利亚的顾虑,说:“不、不是!只是……”捷德有些难为情了,偷偷看一眼贝利亚的表情,低着头,声音也低了下去,“只是觉得父亲太累了……”

  贝利亚忍不住笑了起来,拍拍捷德的头,说:“算你小子有良心。”

  “那……”捷德抬头,话却被贝利亚打断。

  “你还得在这儿呆段时间,朝仓花本来就情况复杂,我也要回去检查一下星云庄。”

  “那怎么行!”捷德急了,“他们都对小花下手了,你一个人回去很危险!”

  贝利亚毫不在意,说:“你是不是小瞧我了?”

  “父亲现在这样……”捷德说到这里顿住了,转而说,“总之让父亲这样回去我不同意。”

  贝利亚还有心思开玩笑,说:“我儿子这是终于开始黏人了吗?”

  “这不是黏不黏人的问题!”捷德见他完全听不进去,更急了,“我要对父亲的安全负责,反正我不同意!”

  见捷德脸都气红了,贝利亚戳戳他气鼓鼓的腮帮子,问:“真不同意?”

  “除非带上我。”捷德扭过头,闷闷地说。

  “只是回去检查一下星云庄而已,搞得像什么生离死别一样,有那么严重吗?”贝利亚无奈地说。

  捷德不理他。

  “带你是不可能的。”贝利亚斩钉截铁地说,捷德更生气了,贝利亚却话锋一转,间:“最近有没有记着训练?”

  “有的,”捷德不情不愿地回答,“佐菲前辈、雷欧前辈、泰罗前辈很热心地指导了我,还和赛罗泰迦他们切磋了。”

  “不错,”贝利亚点点头,然后突发奇想般地说,“走,我们去找肯。”

  “找奥特之父干什么?”捷德疑惑地问。

  “让他给我安排个警备队的同行呗,”贝利亚说得随意,“这你总该放心了吧?”

  捷德一愣,突然就觉得委屈,一点都不想理贝利亚了,一把推开贝利亚,自顾自地闷声往前走。

  贝利亚悻悻地摸了摸鼻子,说:“真是倔啊,这小子。”

  最后是派了泽塔和贝利亚一起回星云庄。

  可能是和贝贝剑呆久了的原因,泽塔对贝利亚并没有多少畏惧。

  “喂,你那把剑呢?”贝利亚问。

  “你说贝利亚黄昏吗?”泽塔挠挠头有些不好意思,“它去地球帮遥辉了。”

  “是吗?”贝利亚还是有些失望,上下打量了一番泽塔。

  嘛,在这小子手里也还行。

  前往星云庄的行程十分顺利,也没有任何异常,登陆星云庄后,贝利亚刷了权限,打开了莱姆的主系统,泽塔在一旁好奇地左看看右看看,实在是受不了他那张喋喋不休还不知轻重的嘴,贝利亚给他塞了一堆实验室的半成品和废弃品玩具换他闭嘴。

  莱姆的主系统果然有被入侵的痕迹,幸好当时造星云庄的时候就给它加了功能足够强大的屏障。

  贝利亚脸色终于缓和了一些,看向一旁对新玩具爱不释手的泽塔,泽塔也兴奋地抬头,问:“贝利亚前辈,这个也太厉害了吧!”

  贝利亚微微一笑,说:“喜欢可以带走。”

  “真的吗?”泽塔兴奋地跳了起来,“奥特感谢!”

  “没事,把你那把剑借我两天就行。”贝利亚一副很好商量的样子说。

  泽塔有些为难了,说:“贝利亚黄昏性格奥特糟糕的,我不一定能做它的主……”

  “没事,”贝利亚很和蔼,“把它带过来就行了,”贝利亚还给他加码,“我还有包含赛罗其它力量的勋章,都可以给你。”

  泽塔明显心动了,但还是犹豫着说:“要是贝利亚黄昏拒绝的话……”

  “没关系,你只需要和它说就是了,我不会反悔的。”

  “那好吧,”泽塔迟疑着还是答应了,“那我回去就去找贝利亚黄昏。”

  “对了,”泽塔又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我要和佐菲队长报备的哦,万一……”

  “没事,”贝利亚无所谓的样子,“别让捷德知道就行——哦,这个也一起和佐菲说——不然那小子的性格东想西想的让人头痛。”

  “诶?没想到贝利亚这么喜欢捷德前辈啊。”泽塔忍不住感慨,贝利亚没说话,懒得理他。

  事后泽塔果然去找佐菲坦白了。

  捷德在和赛罗泽塔一起去竞技场训练时,看着泽塔的新玩具觉得眼熟。

  “捷德师兄,怎么了吗?”泽塔不解地看着突然有些低落的捷德,疑惑地问。

  “啊,没、没什么,”捷德错开视线,“可能有点累了……”

  可惜赛罗有一双慧眼,一下就看出了他的症结,抱着臂,板着脸说:“我看你是又在想你那个便宜老爹了吧?”

  被看穿的捷德目光有些躲闪,泽塔却很兴奋,说:“捷德师兄和贝利亚果然感情超级好啊!”

  “哈?”赛罗瞪大了眼,难以置信,“我说泽塔你脑子进水了了吧?”

  “真的很好啊,”泽塔坚持自己的想法,“贝利亚现在还留在光之国不就是为了保障捷德师兄的安全吗?”泽塔还点了点头,觉得自己说得有道理,“而且还让我给……”说到这里又反应过来贝利亚让自己对捷德保密,一下就语无伦次起来,支支吾吾地含糊过去,“总之就是感天动地父子情啦!”

  赛罗为泽塔糟糕的用词扶额,一把揪住他的耳朵,说:“叽叽歪歪地瞎说什么呢!”

  捷德只是笑笑,看着他们打闹,结束训练时,却若无其事地叫住了泽塔,说:“赛罗一会儿有任务,泽塔和我一起去吃饭吗?”

  “好啊!”泽塔开心地答应下来,又问,“捷德师兄不去找贝利亚吗?”

  提到贝利亚,捷德神情有些闪烁,不自在地摸摸脸,说:“父亲要加班,而且我也不是非要找他吧?”

  如果泽塔足够敏感,他就能发现捷德说话和平常不一样有些带刺,可惜他并不够敏感,乐呵呵地答应了下来,还说:“那我们去之前那家店吧?我还要吃旁边那家冰淇淋!”

  贝利亚还在科技局,朝仓花身上的病毒总算是破解出来了,结果却让贝利亚沉默。

  “要提醒那孩子注意吗?”肯问。

  “没必要。”贝利亚直截了当地拒绝。

  “可是你能解决吗?”肯很担心,“他们……”

  贝利亚却依旧果断拒绝:“那也没必要。”

  肯无奈地叹了口气,说:“你还是一样听不进人说话啊。”

  “不要做多余的事情。”贝利亚警惕地看着肯,强硬地说。

  肯表示:“我尊重你的意见,但我们有必要保证那位小战士的安全,”肯也不肯让步,“他不仅仅是你的儿子,贝利亚,而且他现在也才二十来岁,你知道二十来岁对光之巨人来说是什么概念吗?”

  二十来岁啊,的确,他的儿子虽然已经是名扬四海的英雄,但二十来岁于光之巨人来说本应当是一个什么都不用想、只需要向父母索取、除了吃就是睡的婴孩而已,可是捷德他承受了太多太多了。

  “所以我并不想让他被卷入其中,”贝利亚冷静地说,“他只用被我保护就可以了,何况这本来就是因我而起。”

  怎么会有人这么多年来还这样一如既往地犟啊。肯觉得头痛,也知道自己劝不动贝利亚了,问:“所以呢?你打算怎么办?”

  “你帮我瞒着捷德就好,那些家伙暂时不要动他们,我想看看他们背后还有没有别人,又到底想干什么。”

  “好,你也注意安全,”肯看向自己这个多年好友,感慨似的说,“你也终于有了自己在意的东西了啊。”

  贝利亚有些恶寒地抖了抖身子,说:“别和我打感情牌,怪恶心的。”

  早在很多年前肯就习惯了贝利亚的冷言冷语,肯反而能从中看出贝利亚的情绪来,笑着伸手去摸他的头,说:“害什么羞啊!”

  被贝利亚躲开,换以前可能还会给他一拳,可惜现在的贝利亚在力量方面根本不足以对任何人构成威胁,所以又被肯一把给抓住了,是势必要和他打感情牌的意思。

  “别这个样子嘛!”肯终于如愿以偿地揉了一把贝利亚的头,“玛丽说今晚我们一起吃个饭,怎么样?”

  贝利亚用力地想推开肯,却根本抵不住肯的力气,恼怒地说:“谁要和你俩吃饭啊!你这夯牛给老子放开!”

  等捷德收到消息赶过去的时候,贝利亚已经醉得连飞都飞不起来了,肯也醉醺醺地靠着椅子傻笑,最清醒的反而是玛丽,只是微微有些脸红。

  “真是的,”佐菲无奈地看着一片狼藉的现场,“母亲你管管父亲和贝利亚啊。”

  玛丽还没来得及说话,肯就一把拉过佐菲,强硬地把他摁自己怀里,奈何佐菲早就不是他记忆中的小孩儿模样了。

  “看,看,我大儿子,羡慕吧?”肯傻乐着炫耀,“羡慕也没用!你没有~”

  捷德人都傻掉了,没想到人前严肃的奥特之父私下竟然是这样的。

  贝利亚躺在桌子上,说话也颠三倒四的。

  “你?我!我儿子才好!”他举着手不知道在比划什么,“可爱死了!不愧是老子的崽!还倔、那崽子还……”

  捷德直觉贝利亚说不出什么好话来,晃晃贝利亚,叫他:“父亲?父亲?”

  贝利亚勉强睁着朦胧的醉眼,只看出眼前模糊的人形,努力想辨认却又看不清,他捏捏捷德的脸,用炫耀的语气和肯说:“看见这小子没?和我儿子长挺像,但我儿子比他可爱。”

  肯也看向了捷德,他倒认出来了眼前的人就是捷德,哈哈哈地嘲笑贝利亚连自己的儿子都认不出来了,气得贝利亚又想和他干架。

  “今天开心就稍微多喝了一点,”玛丽看着两个醉鬼也觉得头痛,“捷德打算今晚住我们这里吗?”

  “谢谢奥特之母,但是不用了,”捷德委婉拒绝,“父亲还需要固化器,住外面我不放心。”

  “那好吧,辛苦你了。”玛丽和蔼地笑着说。

  贝利亚见捷德想带他走却又开始闹了。

  “不要,”贝利亚拒绝得很干脆,“我儿子会吃醋,”他难得地露出傻笑,“我儿子可爱吃醋了,谁……”

  毕竟在场还有别人,还都是前辈,捷德难为情地红了脸,打断贝利亚的话,说:“父亲,我就是捷德。”

  贝利亚揉揉他的脸,说:“我不信——”然后又话头一转,“除非你让我亲一口。”说完也不等捷德反应,抱着捷德的脸就结结实实地啃了一口,捷德忍不住倒吸了一口凉气,又无奈地捞起桌上醉得东倒西歪的贝利亚,说:“可以回去了吧?”

  贝利亚哼哼了两声没作回答,捷德抱起他和玛丽他们道了别,还没出门贝利亚又开始和捷德拌嘴。

  “还是第一次见到贝利亚这样。”玛丽感慨地说。

  肯眯着眼,依然不怎么清醒的样子,笑容泛着傻气,说:“他啊,终于有了在意的东西了。”

  玛丽叹了口气,有些心疼:“捷德的确是个好孩子。”

  肯把玛丽揽进怀里,安慰她:“那孩子的感情很纯粹,也正是这样纯粹的感情改变了他吧?”

评论(5)
热度(8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白米粽粽 | Powered by LOFTER

你所牵挂的时光,将为你停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