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位

泽赛cp向,ooc是我的

因为想起还没有单独写过泽赛,又刚好赶上今天,所以就赶着摸了一篇贺文出来,刚好三月的指标就完成了!

然后祝大家π的生日快乐!

中途写着写着一路往be的方向狂奔,但好歹是π的生日,于是只能悬崖勒马。





       1

  艾斯觉得今天泽塔有些不对劲,因为他都做好早饭了泽塔还没有起床,于是担心地去敲泽塔的房门。

  “泽塔,起来了吗?”

  “等一下,呜,我马上来。”泽塔的声音带着鼻音,而且艾斯没听错的话,还有一点呜咽的哭声。

  尔后出门的泽塔果然红着眼睛,眼角还有泪花。

  “怎么回事?”艾斯关心地问,泽塔扑进艾斯的怀里,忍不住大哭起来,哭得直打嗝。

  “怎么了?”艾斯皱着眉,一边轻柔地给泽塔拍背顺气一边耐心地问,“谁欺负你了?”

  “呜……没有,赛罗师父没有欺负我!”泽塔抬起头,眼泪都糊一脸了还是要给赛罗辩解,虽然艾斯完全没有提到赛罗的名字。

  “又是赛罗?”艾斯眉头皱得更紧了,“他怎么你了?”

  泽塔哭唧唧地拿出了自己的光屏,给艾斯看自己昨晚半夜发的社交动态。

  “喜欢你仅你可见❤️”设置的仅赛罗可见。

  “泰迦前辈和梦比优斯前辈说情人节快到了,可以用这样的方式向师父表白。”

  这完全没有任何问题,唯一的问题是下面赛罗的评论:

  “哈哈哈你个三分之一半吊子忘记把我屏蔽掉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那一长串的哈哈哈让艾斯沉默了。

  全M78,甚至M78外都知道泽塔喜欢赛罗,唯独当事奥赛罗不知道。

  至少为了自家孩子的健康着想,艾斯找了赛文雷欧阿斯特拉共同讨论关于赛罗的脑子是不是有问题的话题,雷欧和阿斯特拉还将赛罗骗去了银十字做了脑部检查和智力测试,得出的结论是赛罗的一切都是正常的。

  那么问题来了,脑子正常的赛罗为什么会看不出泽塔如此明显的爱意呢?

  “可能还没开窍吧。”赛文长叹一口气,无奈地说。

  但赛罗其实对泽塔是有放在心上的,不然也不会给他训练、给他救场还拜托希卡利给他开发新装备,也不会对泽塔的莽撞感到生气,但他并没有把这种感情定义为喜欢。

  事实上,赛文说得很对,赛罗他根本就没开窍。

  在某次麦迪基地收留赛罗救场救回来的泽塔时,红莲意味深长地说:“我们的赛罗酱可真是擅长英雄救美啊~”

  “哈?”赛罗一脸难以置信又格外嫌弃的样子,指着躺在床上动弹不得的泽塔,“这家伙也能算美人?红莲你脑子终于被烧坏了?”

  红莲难得没有立即回怼,而是带着点看热闹的幸灾乐祸问:“赛罗酱知不知道人类最流行那种救命之恩无以为报只好以身相许的戏码?然后就能开启一段惊天地泣鬼神的爱情故事哦~”

  赛罗看了看动弹不得于是疯狂向他眨眼睛的泽塔,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浑身写满了抗拒:“绝对不可能!我才不会这么俗!我可是要穿梭于黑洞之中掀起风暴的赛罗奥特曼啊!”

  翻译成人话就是,恋爱只会影响我发射光线的速度。

  某种意义上来说,泽塔碎掉了,被赛罗拎着大锤,一锤一捶地将他的玻璃心砸得粉碎。

  

  2

  又是一年情人节,虽然每次都被打击得体无完肤,但到了下一次泽塔依然会想方设法地给赛罗一个“惊喜”。

  今年本来也是这样的,泽塔计划都制定好了,就差时间和人物了,结果突然给他分了任务,时间还不短。

  泽塔扭扭捏捏地想商量一下可不可以稍微推迟个一天半天再出发之类的。负责人也没说啥,只是说规定期限内去就行,然后又感慨似的说:“你们师徒感情真好,这好像还是赛罗给你挑的任务,说你适合,也正好可以磨练你。”

  “真哒?!”泽塔兴奋地问,眼睛都亮了。

  “是啊。”

  泽塔兴奋得原地螺旋起飞,当即就出发了,想着一定要好好地完成任务让赛罗刮目相看。兴奋过头的结果就是他到了任务地点,任务都做了一半了,身上突然掉下来一个东西又不小心在混乱中被打得稀巴烂——是他藏在身上的礼物盒,泽塔这才猛然想起他原本的计划是什么。

  泽塔一下就急了,打小怪兽的身法都没那么从容了,小怪兽多聪明啊,看出了泽塔的动摇立马加大了精神攻击。泽塔见势不妙,打法愈加急躁起来,露出了不少的破绽,虽然最后小怪兽是被解决了,任务也完成了,但泽塔也伤得狼狈。

  而且时间过了,礼物也坏掉了。

  作为五讲四有闻名宇宙的优秀奥特青年,小怪兽的精神攻击虽然不足以激起泽塔的恶念,但到底还是升起了些不合时宜的伤感。

  很累,很伤心。泽塔捧着已经看不出原样的礼物盒,眼泪不知怎么就啪嗒啪嗒地直往下掉,他自己也不知道擦,整个奥都哭得脏兮兮的。

  泽塔也不知道在地上坐了多久,反正是终于有了哭不出的感觉,他抹了把脸,摸到了一手湿湿的泪水。

  怎么会哭呢?泽塔呆呆地盯着手上湿润想。

  “泽塔,你……”突然有熟悉的声音靠近,泽塔慌忙地抹了抹脸,露出一个很难看的笑,说:“艾斯哥哥,你怎么来了?”

  “做完任务路过,”看着眼前泽塔这个狼狈又可怜的模样,艾斯狠狠地皱起了眉,严肃地问,“发生了什么?”

  艾斯的样子担心又紧张,咬着牙,颈边青筋都急得暴起了,泽塔本来已经不想哭了,但一看艾斯这个样子,忍不住扑到艾斯怀里又开始哭起来。

  艾斯也丝毫不嫌弃泽塔现在这脏兮兮的模样,抱紧了泽塔,轻轻拍着泽塔的背以作安慰,放柔了声音问:“怎么了?可以和哥哥说吗?”

  泽塔缩在艾斯怀里,搂着艾斯的腰黏黏糊糊地撒娇,声音还因过久的哭泣带着化不开的喑哑。

  “没事的,艾斯哥哥,被怪兽精神攻击了而已。”说着泽塔还露出了一个又勉强又难看的笑。

  艾斯知道这是自己什么都问不出来的意思了。

  可是艾斯会自己调查,当他从负责人那里听说那次任务是赛罗推荐泽塔做的时候,艾斯觉得自己大概找到原因了——赛罗也确实有能力让泽塔伤心成那样。

  当闪着银光的艾斯之刃直直地插进赛罗面前的桌子的时候,本来还在打瞌睡的赛罗睡意一下被吓没了。

  “艾斯你干什么?!”旁边的赛文眼疾手快地将赛罗往身边一拉,然后抬头盯着艾斯又惊又怒地质问。

  “对不起赛文哥哥,有些事想问赛罗。”艾斯道了歉,火药味却依然十足。

  赛文皱着眉,看看艾斯又看看赛罗,冷静了下来,说:“你说。”

  赛罗也还是懵的,疑惑地看着艾斯,艾斯忍着怒气,问:“前几天泽塔出的那个任务是不是你推荐的?”

  赛罗很疑惑,但还是点头承认了,然后又像想到了什么似的,紧张地问:“泽塔出意外了?!”

  虽然赛罗还没明白过来,但赛文却大概知道艾斯为啥生气了。

  “他受伤了?”没得到回答的赛罗也急了起来,“那家伙做不了就直接拒绝啊,逞什么能真是的——他现在在哪里?伤得怎么样?”

  艾斯的情绪反而平稳了下来,艾斯之刃被他拔出来后消失,他看着赛罗问:“你是站在什么立场上关心他?”

  

  3

  赛罗作为宇宙知名该溜子,见过的怪人怪事不少,但非要说个“最”的话,那一定是泽塔。

  认识泽塔的时候赛罗已经闯出一番名堂来了,虽然有些功名,但大家大抵还是“怕”他的,与他总是小心翼翼地保持着距离——这是一种礼貌。

  包括刚把赛罗领回家的赛文、雷欧也是如此,他们似乎总是害怕会误踩到赛罗的什么雷区,同时也是出于对过往的心虚,和赛罗相处时也总显得小心翼翼。

  这样的气氛让赛罗觉得压抑喘不过气来,但又无可指摘。

  这时候突然冒出来的泽塔就像一个折射着美丽光芒的肥皂泡,和周围的一切都格格不入,却又的确足够美丽。

  这个外星奥一点都不讲礼貌,第一次见面就直接把赛罗从天上撞了下来;也不管什么正常的社交距离,有事没事就想往他身上赖;又自来熟又不讲分寸,明明拒绝了那么多次却依然会在下一次见到他的时候直接往他身上扑。

  真是个奇怪的家伙。赛罗想。

  可难以否认的是,赛罗很喜欢这种感觉,这种肆无忌惮地与人亲密的感觉是他一直都想要的东西——虽然赛文和雷欧那样小心翼翼的呵护也很好,但其实赛罗更喜欢被亲密无间地触碰。

  从这个角度来看,赛罗好像是喜欢泽塔的,事实也确实是这样,可在赛罗眼里,他对泽塔的“喜欢”是不纯粹的,他“喜欢”泽塔喜欢的只是和他的相处模式,并且泽塔对他的“喜欢”是纯粹的崇拜。

  泽塔的喜欢带着很强的目的性,他想得到赛罗的承认、他想成为赛罗的弟子——赛罗是这样想的,他不讨厌这样的目的性,甚至会觉得这样执着于目标的泽塔有一点可爱,但是这也同时意味着泽塔说再多的“喜欢”和“爱”他都不会当真。

  但要是真切地问赛罗有没有对泽塔动过心,答案肯定是有的,只不过是曾经。

  当那团鲜活的色彩闯进赛罗的生活中时,他的心脏的确被什么撞动了,虽然泽塔只是羡慕他的强大,但他相信自己会一直强大下去。

  赛罗本来是有信心的,但当红莲以开玩笑的方式让泽塔叫他师父而泽塔也确实叫了的时候,赛罗才恍然大悟——泽塔羡慕的不是“他的强大”,而是他的“强大”,只要是足够强大,都能得到泽塔的喜欢。

  于是那一点懵懵懂懂的心动,在还没发芽的时候就直接被赛罗给毫不留情地掐掉了,往后与泽塔的距离虽然的确越走越近,但真正的那一步赛罗却直接连路都给铲了。

  

  4

  泽塔没想到赛罗会主动来看自己。

  “师父?!”泽塔很惊喜,“你怎么来了?”

  赛罗状态一如既往,抱着臂,略微带着嫌弃,说:“看看你这个三分之一半吊子是不是又闯祸了。”

  泽塔扑到了赛罗身上,抱着赛罗的胳膊撒娇,说:“对不起嘛,下次我一定会做好的。”

  赛罗废了老大的劲儿才把自己的手抽出来,后退半步,不动声色地打量着泽塔,泽塔疑惑地看着他,歪着头问:“怎么了吗?赛罗师父。”

  看不出泽塔有什么异常的的赛罗微微叹了口气,板起脸,作出严肃的样子说:“以后做任务量力而行,不准逞能知不知道?”

  泽塔乖巧地点头,赛罗忍不住伸手摸了摸泽塔的头,泽塔也乖乖地低头让赛罗摸。

  “想到师父特地关心我,我就奥特高兴,”泽塔抬眼看着赛罗,那双钻石般的眼睛里闪着细碎的光芒,“师父果然是喜欢我的吧!是吧,师父!”

  然后果不其然被赛罗嫌弃地推开了。

  “瞎说什么啊?还有谁是你师父!”

  “欸?师父好过分!”泽塔夸张地挤出几滴眼泪,看得赛罗一阵心虚,轻咳了一声,说:“反正以后做事都给我量力而行知不知道?再出意外的话小心我不客气!”赛罗威胁似的挥了挥拳头。

  “知道了嘛。”泽塔卖着乖撒娇。

  果然还是好喜欢你啊。泽塔看着赛罗的眼神有些痴迷。

  赛罗却没有注意到这一点,还在对泽塔进行嫌弃无比的发言。

  “……说这么多,你记住没有?”赛罗总算是发现了泽塔的心不在焉,敲了敲泽塔的脑门儿质问他。

  “嗯!”泽塔连连点头,“记住了,赛罗师父喜欢我!”

  赛罗毫不留情地又给了泽塔一个脑瓜崩,说:“你都记住了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啊!”

  “因为我很喜欢师父嘛~”泽塔又开始撒娇。

  赛罗颇为嫌弃地后退了半步,双手抱臂,面无表情地说:“别来这套,没用,我才不是你师父,还有上次的任务你总结呢?怎么没交?”

  原则上每次任务都要写任务总结,但实际上却可有可无的东西,一般不是明说要写总结都不会要求交总结,所以泽塔也理所当然地没有写。

  被赛罗这样一催,泽塔当即痛苦地抱头,说:“师父,开始没说要交总结啊……”

  “烦死了,我说要交就要交。”赛罗却一副不讲理的模样。

  “欸?怎么可以这样?”泽塔一把抱住了赛罗,“师父,你耍赖!”

  “你个笨蛋不要突然抱过来啊!”赛罗推拒着泽塔的靠近,对方却没有把他这点力气看在眼里,反而更加抱紧了他,眼里跳跃着兴奋的光,说:“既然如此,师父答应我约会吧!”

  “谁要和你约会啊!找别人去!”赛罗恼怒地反驳。

  “可是我就想和师父约会嘛!”泽塔也开始耍赖,“明天老时间、老地点,我等你哦!”泽塔说完休息时间结束的铃声也响了起来,泽塔也不给赛罗反应时间,俯身极快地在赛罗脸上亲了一口然后就往外跑,“我要开始训练啦!师父明天一定要记得哦!”

  赛罗摸着脸上被亲的地方,好大一会儿才反应过来,泽塔也早就跑得没影儿了。

  真是个没分寸的小鬼。

  可第二天赛罗还是去了。

  老地方是光之国附近的一颗水行星,老时间是半夜,这个时间那颗行星上可以看见绚丽的极光。

  赛罗刚刚落下,脚下的水面就泛起了凌凌的波光。

  “赛罗师父!”远远的,泽塔撑着一艘小船过来了,穿走过的地方留下一条波光粼粼的痕迹。

  “能飞干嘛要划船?”赛罗非常不理解地皱着眉问。

  好在泽塔没有放在心上,只是让赛罗上船,赛罗虽然不理解,但还是落在了船上。

  “因为是约会嘛。”可能划船确实是一件有趣的事,泽塔难掩自己的兴奋。

  “你这家伙知道什么叫约会吗?”

  泽塔连连点头,说:“知道啊,就是想谈恋爱的意思!”

  这个话题总算是引起了一点赛罗的兴趣,他看向泽塔,问:“你想谈恋爱?”

  “对啊!师父才知道吗?”

  “嗯……那你追到他了吗?就谈恋爱?”

  说到这里泽塔就有些颓了,说:“大概没有吧,但我正在和他聊天。”

  赛罗极其自然地点点头,说:“那你们慢慢聊,没我的事就先走了。”说着就要起飞,还好泽塔眼疾手快地拉住了他。

  “赛罗师父!”泽塔的动作过猛了,赛罗整个奥被他扑倒在船上,小船因为这剧烈的动作荡出了一圈又一圈的波纹,撞碎了水面上原本完整的极光。

  赛罗却坏心眼儿地往小船的一边踢了一脚,小船不出意外地翻了,泽塔没有防备,落到了水里,赛罗飞在半空中,看着他这狼狈的模样哈哈大笑。

  “我就说能飞划什么船,吃亏了吧?”

  泽塔抹了一把脸上的水,他觉得他抹的不是水,而是他内心的宽面条泪。

  久久没有等到泽塔的回嘴,赛罗有些心虚了,问:“怎么?这就生气了?不……啊!”没想到泽塔突然伸手把他也拽进了水里。

  奥特曼不会窒息,但奥特曼会呛水。

  赛罗睁开眼透过水面夜空中的极光一片朦胧,猛然被拉下来呛水的感觉格外不好受,赛罗想往上游,但泽塔却拉着他往下沉,整个身体都缠住了他,就连唇舌之间都是对方的味道。

  这呆瓜在干什么??!赛罗总算回过神来了,也终于用上了力气开始挣扎。

  泽塔却是难得的强硬,甚至直接转换成了贝塔冲击形态,就是为了禁锢住赛罗的挣扎。

  我去,不至于吧。这种时候,赛罗还有心思吐槽。

  “泽塔!趁我、还没生气,给我、放开……”赛罗的话说得格外不顺畅,因为泽塔的乱来。

  泽塔却置若罔闻,唇舌之间更是肆无忌惮的放肆,连周遭无处不在的水都挤不进两具身体间火热的摩擦。

  眼见事情逐渐失控起来,赛罗头上的头镖飞了出去,回来的时候撞在泽塔的后脖颈处,泽塔就这样晕了过去。

  赛罗认命地拖着泽塔出了水,看见泽塔有醒来的趋势,又照着泽塔的后脖颈一手刀挥了下去,于是泽塔彻底晕死过去。

  

  5

  泽塔再次醒来是在银十字,身边守着他的是艾斯。

  “好些了吗?”艾斯关心地问。

  泽塔眨了眨眼,眼神迷茫,似乎理解不了现在的状况。

  “泽塔,下次有什么不对劲千万记得说,”艾斯嗔怪着他,“还好这次赛罗在。”

  上次泽塔出任务的时候,他因为分心吃满了小怪兽的精神伤害,当时他控制不住哭了那么久就是因为这个,可哭完之后他以为这个事就这么过去了,也就没有多想。

  小怪兽的精神攻击是放大人的负面情绪,把藏在心底的恶念无限放大。

  泽塔记得很清楚他在水里对赛罗做了什么,那时他的脑子很清楚,他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在对谁做什么。

  再完美的放大镜也不能凭空照出不存在的东西,泽塔会这样做完全是因为他想这样做

  ——可赛罗却完全把他的胆大妄为归咎于被精神攻击。

  奥特糟糕啊。泽塔捂着脑袋,苦恼地想。

  之后几天,泽塔都有些颓废,于是在外面飞行的时候,不出意外地出意外了。

  泽塔又把赛罗从天上撞了下来。

  糟糕。泽塔想跑,却被赛罗一句话钉在原地。

  “跑什么?”赛罗揉了揉被撞得有点痛的腰,“你这家伙真是一如既往的笨蛋。”

  “对不起!”泽塔当即九十度大鞠躬。

  “嘶,说你是三分之一半吊子还真是一点没错。”赛罗的神情很痛苦,显然这一下给他的打击十足。

  见他这样泽塔也慌了,问:“师父,你没事吧?”

  赛罗伸出一根手指晃了晃,说:“半条命。”

  “欸?”

  “我是说你差点撞掉我半条命!”赛罗恼怒地给了泽塔一个脑瓜崩,“你这个笨蛋!”

  “对不起!”泽塔不由分说又是一个九十度大鞠躬,然而他忘了他现在离赛罗多近,赛罗被他逼得往后一躲,一个不慎又摔倒在地。

  “泽塔!!!”赛罗这下是真的恼了。

  “奥特抱歉!”泽塔头低得更低了。

  这是个憨憨不要和他生气,这是个憨憨不要和他生气,这是个憨憨不要和他生气。

  赛罗心里将这句话反复念了三遍,才终于把头上的无名鬼火给压下去。

  “你这家伙最近是不是脑子有病?”赛罗发誓他没有骂人,而是在陈述事实。

  但不妨碍泽塔觉得他在骂人。

  “不会还在烦之前的事吧?”赛罗瞅了泽塔几眼,大胆猜测,“我又不怪你,你烦什么?”语气里还带着不解。

  泽塔完全高兴不起来。

  赛罗也只好摆摆手,无奈地说:“算了,随便你,我还有事就先走了。”然后捂着腰飞走了。

  泽塔就愣在原地看着赛罗的身影消失在天际。

  泽塔最近很不对劲。和他住一起的艾斯哥哥与竞技场总教官泰罗最先发现这一点。

  “艾斯哥哥,泽塔最近是不是受什么打击了?”泰罗悄咪咪地问艾斯。

  艾斯叹了口气,无奈地说:“从那天在银十字醒过来后就这样了。”

  泰罗关心地问:“是还没恢复吗?”

  “检查了,没有问题,问他发生了什么又不肯说。”艾斯颇为头痛地揉了揉额角,显然也是烦恼了许久。

  这个事情泰罗还是知道的,于是又问:“那赛罗呢,那天他和泽塔在一起,他应该知道吧?”

  说到这里艾斯更为头痛了,看向泰罗,问:“你觉得赛罗喜不喜欢泽塔?”

  泰罗愣了愣,犹豫着回答:“应该是喜欢的吧,只是赛罗性格就那样,他其实很关心泽塔。”

  赛罗虽然嘴上傲娇,但他做的事情大家都看在眼里,而且除了泽塔拜师的要求和示爱,泽塔其它的所有的要求赛罗都满足了,甚至很多时候赛罗的关心比他们都还及时且细致。

  所以要说赛罗不喜欢泽塔,他们是不相信的。

  “问题就在这里,”艾斯想到这俩崽子的感情问题就一个头两个大,“那天泽塔强吻了赛罗,还动了手。”

  泰罗震惊,问:“赛罗和你说的?”

  艾斯点头,说:“赛罗亲口说的。”

  那就怪不得了。

  泰罗也无奈地叹了口气,安慰艾斯说:“艾斯哥哥你也不要太担心,孩子们的事情自然会有孩子们的办法。”

  事实也确实如此,几天后泽塔又恢复了他以往的活力。

  

  6

  UFZ小队今天捡到了一个好东西——一只昏迷的泽塔。红莲几乎第一时间就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在外执行任务的赛罗。

  泽塔醒来的时候,第一眼看到的就是红莲冒着火脑袋,对方还举着一个光屏。

  “哟,醒了?”红莲格外没有分寸感地靠近了泽塔,还把光屏对准了他,“来,和你亲亲爱爱的赛罗师父打个招呼。”

  “红莲!”赛罗有些恼怒地叫红莲的名字,“你怎么也跟着那家伙瞎闹?”

  “嘛,我就不打扰你们了,”红莲无所谓地耸肩,将光屏塞到泽塔手里,都走到门口了还暧昧地加上一句,“好好叙旧哦~”

  门被关上了,赛罗念叨了好几句红莲的坏话,才转而问泽塔:“感觉怎么样?”

  泽塔低下头,眨了眨眼调整好情绪,抬头看赛罗的时候又是以往活泼可爱的样子。

  “没什么啦师父,”泽塔开始撒娇,“就是好想师父,师父什么时候回来?”

  “我可没认你这个徒弟,别叫我师父,”赛罗开始了他的传统剧目,然后皱着眉,很不悦的样子,“我不是说让你量力而行吗?怎么又搞成这个样子?”

  “对不起……”

  赛罗颇为头痛地揉了揉额角,说:“算了不提这个,有事就和红莲他们说,不要怕麻烦,不要像上次一样。”

  “知道了。”泽塔心虚地点头。

  “没事可以让红莲和镜子他们教你几招,留着防身。”

  泽塔的眼睛一下就亮了起来,说:“真的吗?谢谢师父!”

  “嗯,”赛罗不以为意的样子,“别乱认师父就行,詹奈的脾气可没我好。”

  “师父最好啦!”泽塔连忙说,“我永远第一喜欢赛罗师父!”

  “肉麻死了,”赛罗嫌弃地搓了搓胳膊,“不过这话我爱听,等我回去就勉强给你排个特训。”

  这可是意外之喜。

  “谢谢师父!”

  “说了多少遍,我不是你师父啊!”

  “可是师父给我特训诶。”

  “被我特训的人海了去了,”赛罗话出口才觉得不妥,话在舌尖绕了个圈儿又绕了回去,“总之我可不是你师父。”

  “欸?师父好过分!”泽塔指责他,那一双钻石般的眼里闪着细碎的光。

  赛罗有些心虚地摸了摸鼻子,跳过这个话题,这时响起了敲门声,是镜子骑士。

  “该换药了,泽塔。”

  “没想到你们俩还挺能聊啊。”红莲忍不住调侃,泽塔的脸一下就红了。

  这纯情的模样一下就激发了红莲恶作剧的心态。

  “嘛,也能理解,毕竟我们的赛罗酱一天到晚的不着家,只能辛苦泽塔独守空床了。”

  “说什么呢!”赛罗恼了,红莲这家伙说话怎么对谁都这么荤素不忌啊?

  泽塔很认真地摇头,然后语出惊人:“不辛苦,我会好好等师父回来的!”

  “你又瞎凑合什么劲儿啊?好赖话都听不出来吗!”赛罗恨不得穿过光屏给泽塔那木头脑袋几下,看看是不是真的是木头。

  “别吵,别打扰病人休息。”镜子骑士无奈地说。

  “但是我很喜欢听师父说话诶。”泽塔格外真诚地说。

  红莲忍不住噗嗤一下笑了,然后控制不住地发展成哈哈大笑。

  “泽塔,你太可爱,哈哈哈哈哈哈。”

  “那为什么师父不喜欢我呢?”泽塔很苦恼。

  “怎……”镜子骑士刚开口,就被赛罗打断:“胡说八道什么啊!我还有事,没空理你们。”说完就挂了通讯。

  “师父生气了。”泽塔低着头,垂头丧气的样子像一只大型犬。

  “没事,赛罗他就是这样的,其实是害羞了。”镜子骑士开导他说。

  如果泽塔真的是什么犬类的话,一定能看到他突然竖起的耳朵和尾巴,惊喜地问:“真的吗?”

  “当然是真的,”红莲接过话题,然后凑近了泽塔,八卦地问,“听说你之前对赛罗动手动脚了,真的假的?”

  泽塔疑惑地歪了歪头,不懂他的意思。

  “之前和赛罗喝酒的时候无意间听他说的,他说他竟然被你强迫了。”

  泽塔这下明白了,脸一下子爆红,反驳说:“没、没有啦,只是出了一点意外而已……”

  红莲和镜子骑士对了对眼神,镜子骑士当即心领神会,说:“药换完了,你好好休息。”

  然后就被红莲拖着出了门,以及还有红莲即使被刻意压低也难掩兴奋的声音:“我就说吧……”

  赛罗回来的时候,红莲刚好从海盗船里带回来几瓶好酒,泽塔伤也养得差不多了。

  “哟,赛罗酱,回得真巧啊,试试?”红莲给赛罗也倒了一杯,递给他。

  赛罗毫不领情地一把挥开,嫌弃地说:“谁要和你喝酒啊,我要喝果汁!”

  “欸?师父原来不会喝吗?”泽塔惊讶又疑惑地问。

  赛罗没想到泽塔还没走,恶狠狠地瞪了红莲一眼,咬着牙说:“谁说的?!”然后夺过红莲手里的杯子,把一大杯酒全部一饮而尽,杯子也随手一放,木着脸说:“懒得理你们,我要去休息了。”强撑着的脚步还有些踉跄。

  红莲似笑非笑,默默地计着数,过了一会儿,和泽塔说:“差不多了,赛罗酱现在应该醉迷糊了,你现在去问他,他会说真话给你听。”

  “欸??”泽塔震惊,“师父真的不会喝酒??”

  红莲点点头,回答:“是啊,和我们喝酒他都喝的果汁,而且他酒量极差,酒品还不错,”红莲促狭地看着泽塔,说:“你想问什么趁现在问,赛罗酱只有这个时候才坦率得可爱哦~”

  “谢谢。”泽塔站起身来向他们鞠了一躬,然后转身向赛罗房间走去。

  “真的可以吗?”詹奈不理解这些弯弯绕绕,疑惑地问。

  “有什么关系嘛,”红莲却不以为意,“恐怕就赛罗酱自己不知道自己喜欢泽塔了。”

  之前和赛罗喝酒的时候,赛罗无意间说漏了嘴。

  “那家伙就跟个狗似的,就愣扑!愣扑!小爷清白差点交代在那里!”

  

  7

  迷迷糊糊之间,赛罗看见了一个熟悉身影。

  “哟,泽塔。”

  “师、师父。”大抵是有些心虚,泽塔的声音还有些发抖。

  赛罗乜他一眼,勾手示意他过来,不满地说:“怕我干什么?”

  泽塔摇头,咽了口口水,沉默地靠近了赛罗,然后被赛罗一把捏住了脸。

  “胆儿挺肥啊,敢联合别人来设计小爷我?”

  “唔~对捂住狮虎……”

  “哼,”赛罗嫌弃地松了手,“你问什么我都不会说的,”赛罗看了看自己的手,又看看泽塔的脸,然后又伸手捏住了他的脸,满意地说:“长得不错嘛。”

  赛罗揉了好大一会儿才心满意足地拍拍泽塔的头,说:“乖。”

  “师父,”泽塔小心翼翼地看着赛罗,赛罗现在的状态和他平时见到的太不一样了,“你”没事吧?后面的话,被赛罗捂住了嘴,没有说出口。

  “不准问。”

  好吧。泽塔贯会服软,可即使这样,赛罗也没有松手的意思,泽塔偷看着赛罗的表情,亲在了赛罗的手心上。

  赛罗像被什么电了一下似的甩开了手,恼怒地说:“不准亲!”

  确定不会被物理制服后,泽塔胆子大了起来,追着抓住了赛罗的手,说:“我真的很喜欢赛罗师父。”

  赛罗想抽出自己的手,但发现怎么也甩不开后转而挠了挠泽塔的手心。

  这两下痒得泽塔脑子都有些迷糊了,看着赛罗,轻轻地叫他:“赛罗师父……”

  “别叫师父我不是你师父。”赛罗依旧反驳他。

  “为什么呢?”泽塔小心翼翼地问。

  “哼,”提到这个赛罗就来气,没有给泽塔任何好脸色,“谁知道你会有多少个师父啊,”赛罗开始掰着手指头数,“红莲师父、梦比优斯师父、雷欧大师父、赛文大大师父……我才不要!”

  泽塔愣了好大一会儿才反应过来,哭笑不得地说:“怎么雷欧大师父和赛文大大师父也算在里面啊?”

  赛罗没有理他,只是推他。泽塔抓紧了赛罗的手,真挚地说:“可是我只喜欢赛罗师父。”

  赛罗别开头,没有理他。

  泽塔却凑近了,仰着头看他,问:“赛罗师父喜欢我吗?”

  那一双钻石般的眼里满是细碎的光,赛罗觉得很晃眼睛,于是又捏住了泽塔的脸。

  “费那么多话干什么?”赛罗的声音里满是不耐烦。

  “赛……”后面的话,因为赛罗突如其来的吻而中断,泽塔的手贴着赛罗的腰身,揽紧了他,正准备深入又被赛罗一把推开。

  “不对,不准亲。”赛罗擦了擦唇角,手落在泽塔的手上,想掰开他搂着自己腰的手。

  “赛罗师父……”泽塔可怜兮兮地看着他,像一只大型犬类,身后并不存在的尾巴摇得格外欢实。

  赛罗于是又给了泽塔一个头槌,斥责他:“不准摇尾巴!”

  “尾巴?”泽塔不懂这突然冒出来了的词汇代表什么意思。

  “你这家伙一天天地跟着我,难道不是狗吗?”赛罗却理直气壮得很。

  泽塔眨了眨眼,点点头,靠近赛罗,在他耳边轻声说:“那我也是专属于赛罗师父一个人的狗。”

  “啊!”赛罗脸一下爆红,大力地一把拧在了泽塔的胳膊上,“你这家伙在乱说什么羞耻的话啊!”

  泽塔丝毫不觉得痛,反而有了点笑意,看着赛罗,问:“难道师父不这样希望吗?”

  赛罗是一个诚实的好孩子,所以即使觉得羞耻,依然点了点头。

  泽塔笑了起来,说:“那师父可一定要好好对我~”

  得寸进尺的家伙。

  “我最喜欢赛罗师父了。”

  “这是给你的荣幸。”


评论(3)
热度(8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白米粽粽 | Powered by LOFTER

你所牵挂的时光,将为你停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