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开(上)

泰迦菲cp向,是箭头粗到不行的双向暗恋

关于如何让暗恋对象开口这件事

ooc是我的,人物是m78的,关于菲利斯的性格有很大的想象成分在,圆谷什么时候放菲利斯全身照

有私设索拉是小菲利斯一届的学妹,并且很崇拜菲利斯,以及带着一闪而过的利索(我真的很喜欢青梅竹马幼驯染☺️)

本来是想写新年贺文的,结果阳康后就去奶奶家蹭吃蹭喝给玩儿忘了,然后就拖到了现在

  

  

  

  

  1

  菲利斯第一次见泰迦的时候对他印象其实并不怎么好。

  当时菲利期去仓库内置的储藏室检查物品,出门就听到有别人的说话声,但是他并没有收到有人会来仓库的通知。

  那个声音好像在抱怨什么,一直说个不停,但也没听有人回他。

  菲利斯摆出一副严肃的面孔,往噪音制造处过去,刻意加重的脚步声引起了噪音源的注意。

  “有人吗?”

  菲利斯这才发现来者只有一人,是泰迦,近来初露锋芒的一个优秀年轻人,泰罗的儿子。

  怪不得没人理他,不过这个时间他不应该在上课吗?难道是闯祸了偷跑出来的?我要不要通知泰罗总教官?还是说应该先向希卡利长官报备?

  菲利斯脑子里想了很多,开口却只是冷淡地问:“泰迦,你来这里干什么?”

  泰迦惊讶地指着自己:“你认识我。”

  “你很有名。”

  泰迦安静了一瞬,随即暴躁起来:“我并不想以这样的方式出名!”

  菲利斯讶异地看着他,问:“为什么?”

  “因为我是泰迦!并不只是谁谁的孩子!”

  像只暴怒的幼兽。菲利斯大概猜到泰迦出现在这里的原因了。

  “所以呢?”菲利斯无谓地反问,他并没有兴趣给叛逆期的青少年做心理辅导。

  “所以说我叫泰迦啊!”泰迦用力握紧了双拳,双眼泛红,看起来就像菲利斯欺负了他一般。

  啊这……搞什么啊?菲利斯内心泛苦,明明我才是被侵犯空间的那一个啊——叛逆少年真的麻烦死了。

  “我知道你是泰迦,所以你来干什么?别和我说课题研究,我会和你老师证实。”菲利斯有些不耐烦地回答。

  泰迦本来想的是假如眼前的蓝族也说出那些他不想听的话他该怎么又气愤又有气势地反驳,但菲利斯的回答在他的意料之外,他反而一下子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见泰迦愣住了也不回话,菲利斯更加没有耐心了。

  “逃课可不是什么好学生行为。”

  “对不起……”泰迦见菲利斯生气下意识开始道歉,同时意识到自己可能误会菲利斯了。

  菲利斯面无表情,掏出了光屏准备联系希卡利,让他来处理这个小麻烦。

  但泰迦见菲利斯掏光屏却急了,伸手去抢他的光屏,恳求他:“让我待一会儿,就一会儿,求你了好吗?”

  菲利斯沉默地看着自己被抢走的光屏,第一次开始反思他是不是真的有些缺乏锻炼了。

  “求求你了。”泰迦双手背在身后藏着刚抢来的光屏,微微弯腰鞠躬还抬着眼看他。

  真是麻烦。

  “挨学校罚我可不管你。”

  “谢谢!你真是个好人!”泰迦开心地扑上去给了菲利斯一个大大的抱抱。

  菲利斯被这一个熊抱勒得喘不过气来。

  叛逆期的青少年可真麻烦,菲利斯麻木地想,有空我还是想想锻炼的事吧。

  第二次见面和第一次只隔了几天。

  泰迦在门口探头探脑的不知道在犹豫什么,还是菲利斯主动叫的他。

  “又来做什么?”菲利斯头也不抬地问。

  泰迦像被突然叫到名字的狗狗一样手足无措起来,挠挠头有些不好意思地问:“你怎么知道是我?”

  菲利斯没有理他,依旧忙着手上的事,泰迦倒像鼓足了勇气一样,再次踏入了仓库。

  “谢谢你上次容许我的任性,”泰迦提了一盒精致的点心,“希望你喜欢,菲利斯。”

  菲利斯没想到泰迦会为了这种事而特地回来,终于抽空抬头看了一眼泰迦。

  年轻的预备战士看着他,带着柔软明亮的笑,如同玻璃罐里雪白的砂糖一样亮晶晶的。

  “放那儿吧,”菲利斯转身整理架上的资料以掩饰自己突如其来的不自在,“下不为例。”

  “嗯嗯!”泰迦连忙点头,将点心放在菲利斯桌上,然后乖巧地坐在旁边的椅子上,好奇地打量着仓库四周的环境。

  菲利斯本来以为泰迦东西放下就会走了,虽然四周又恢复了安静,但他并没有听到泰迦离开的声音。

  菲利斯疑惑地回头,刚好对上泰迦亮晶晶眼神。

  “还有什么事吗?”菲利斯问,他并不是那种善于交际的性格,被这样看着让他觉得浑身都不自在。

  泰迦倒是自来熟,用夸张又赞叹的语气问:“这么大的仓库、这么多东西都是菲利斯独自管理吗?”

  菲利斯微微点头,泰迦格外佩服地感叹:“你好厉害啊!”

  这没头没脑的吹捧让菲利斯觉得有些难为情,转移话题问:“你还要待多久?”

  泰迦却曲解了他话里的意思,兴奋地问:“我想待多久都可以吗?”

  ……倒也不是这个意思。

  “也就是说菲利斯想和我做朋友,是吗?”

  不不不,我不是这个意思。菲利斯拒绝的话还没说出口,泰迦就兴奋地打断了他:“那我们以后就是朋友了!”然后扫视了一圈这冷清的仓库,好奇地问:“你平常独自待在仓库会觉得寂寞吗?”问完也不待菲利斯回答,就又自顾自地接着说:“没关系,现在我们是朋友啦!”

  泰迦这波自说自话倒是把菲利斯给堵得无话可说了。

  年轻人真是活力无限。菲利斯麻木地想。

  于是,泰迦就这样万分突兀地闯入了菲利斯的生活之中。

  

  2

  而在泰迦的记忆中,和菲利斯的初遇要美好许多。

  泰迦最开始只是想找个听不到那些声音的地方独自待着,没有想到会在那里遇到菲利斯。

  但幸好遇到了菲利斯。泰迦常常想。

  现在已然是一名能够独当一面的战士的泰迦在回忆自己更早的时光时常会感叹自己的幸运。

  “小少爷,”菲利斯无奈地看着又凑到他身边的泰迦,问他,“你最近是都没有任务了吗?”

  “欸?”泰迦有些慌乱地反问,“我打扰菲利斯工作了吗?”

  “不至于。”菲利斯淡淡地回答,但就是这样才奇怪,以往泰迦来仓库都会叽叽喳喳地讲这讲那,像一只小麻雀一样,也不管他听没听,现在……有点安静了。

  泰迦挠挠头,笑容里带着点傻气,说:“没打扰你就好。”

  菲利斯疑惑地看一眼泰迦,这小子绝对有事瞒着他。

  泰迦被这疑惑的一眼看得更加心虚了,好在菲利斯没有继续追问,但这样一想泰迦又莫名地有点失落。

  为什么不问呢?

  仓库里的气氛又沉默下来,像平常泰迦不在的时候一样。泰迦难得默不作声地坐在菲利斯的工位旁,看着菲利斯自己忙来忙去,有条不紊地处理自己的工作。

  直到天色渐晚,菲利斯抬眼看了下时间,又看向趴在他工位上睡着了的泰迦,不由叹了口气,走上前去拍醒了泰迦。

  “……嗯?菲利斯?”泰迦睡眼朦胧地看着菲利斯。

  菲利斯给泰迦倒了杯水喝,问:“醒了?”

  “醒了。”

  “清醒了?”

  泰迦有些疑惑菲利斯话里的意思,但还是点了点头,说:“清醒了。”

  “那好,”菲利斯手撑着工作台半靠着,一副公事公办的样子,“你来找我什么事?解决完我好下班。”

  泰迦捧着杯子的手下意识地收紧,低着头看着杯子里的水,怯怯地说:“也没什么事……”

  “是吗?”菲利斯的声音一如既往地冷静,像是相信了泰迦的说辞,“那就下班——走吧小少爷。”

  “你……”泰迦没想到他就这样划过了这个话题,错愕地抬头看向菲利斯。

  可是菲利斯连动都没动一下,根本不是要下班的样子。

  泰迦这才看清菲利斯眼中的戏谑。

  “菲利斯!”带着被戏耍的些许恼火,泰迦瞪着菲利斯。

  菲利斯也看着他,视线交错间弥漫着不知为何的较量。

  最后还是菲利斯先败下阵来,颇为头疼地揉了揉太阳穴,真是和泰迦相处久了他也染上一样的小脾气了。

  “所以呢?泰迦,为什么来找我?”

  这话让泰迦的眼神又飘忽起来,手捏紧水杯又松开。

  这要再看不出泰迦有心事菲利斯就真的对不起自己活的这么些个年纪了。

  但这的确新鲜,泰迦一直是个好孩子,除了在叛逆期时因自我认知和外界的看法产生的冲突别扭了许久,其余的时候很少见到他有其它的问题,更别说这样扭捏了。

   “是不能和我说但又觉得烦心的事吗?”菲利斯耐心地问,虽然重任泰迦心理咨询师这件事让他觉得麻烦,但泰迦向来是个小麻烦。

  “没!没有!”泰迦有些激动地反驳,脸都涨红了,看着菲利斯眼神更加飘忽了,随之声音也弱了下来,“不、不是会烦心的事……”

  没想到会得到这样的回答,菲利斯讶异地看向泰迦,追问:“所以到底是怎么了?”

  出于某种原因,泰迦完全不敢直视菲利斯的目光,整个奥烫得发红。

  菲利斯知道泰迦在做什么心理准备,因此也没再催他,只是静静地看着他,等着他开口。

  果然,挨了好大一会儿,泰迦终于犹豫地问:“菲利斯,最近忙吗?”

  菲利斯秒懂:“你想让我陪你去哪里吗?”

  啊这……不管我说什么都会变成请求了吧?泰迦苦恼地想,蓝族的心思细腻可真不是什么好东西。

  “不、不是这个意思,”绝对不能让事情往那个方向发展,泰迦连忙否认,“我……我只是想问问菲利斯最近有没有假期……”

  假期?菲利斯疑惑了,什么假期?这不还是想要他一起去哪里的意思吗?

  泰迦又转而提起另一个话题,问:“菲利斯知道人类会为了纪念什么事情而在一个时间定时地举行活动吗?”

  菲利斯点头,补充说:“不止人类,很多文明都有这样的行为。”

  “那菲利斯觉得这样的活动有什么意义呢?明明纪念的话,直接记录下来比较好吧。”

  菲利斯这下明白了,又看了眼墙上的时间,说:“举行节日不只是为了纪念过去的事,也是为了表明一种对未来生活的向往。”菲利斯看向泰迦,对方在他看过来时立即错开了目光,菲利斯突然觉得自己的胸腔内有一点过于喧嚣了,他又补上一句:“对于很多文明来说。”

  “那……”泰迦捏着水杯,失落地低着头,菲利斯打断他:“泰迦,你可以直接说的,我会答应你。”

  没想到泰迦突然抬头看向了菲利斯,眼睛红彤彤的,像生气又像委屈,冲着菲利斯大声喊:“你这不是什么都没明白嘛!”

  菲利斯被吼懵了,以为自己误解了泰迦的意思,和他确认说:“难道你不是想和我一起庆祝新年才来找我的吗?”

  “菲利斯笨蛋!大笨蛋!”哪曾想泰迦直接生气了,一把推开了菲利斯,直接跑掉了,倒下的椅子发出的声响在空旷的仓库里显得格外突兀。

  菲利斯胸腔内的喧嚣随着泰迦身影的消失而消失,他面无表情地揉了揉自己撞上工作台边缘的腰。

  有点疼。

  

  3

  菲利斯是一个孤僻的奥,从来如此。

  可是在泰迦单方面宣布他们是朋友之后,菲利斯的生活发生了一些细微的变化。

  前来储存文物的索拉在文物交接后并没有像以往一样直接离开,而是微笑着和他说:“那就麻烦菲利斯啦!”

  菲利斯觉得奇怪,但也没有多想,也没有多的反应,只是不咸不淡地点了点头。

  索拉有些失落地说:“欸?菲利斯反应好冷淡!”

  ?菲利斯抬头疑惑地看向索拉。

  终于引起了菲利斯的注意,索拉一下开心起来:“其实我一直很崇拜菲利斯呢!”

  ??菲利斯更疑惑了。

  索拉却兴奋起来,开始讲述:“其实我是小菲利斯一届的学妹哦~当年还和你一个社团呢!不过你应该不记得了吧?”话虽这样说,索拉依然星星眼地看着他。

  这菲利斯完全没有印象,只好尴尬地笑笑。

  索拉却完全不觉得尴尬,还向菲利斯请教了很多关于一些古老文明的事,最后离开的时候,索拉格外感慨地说:“果然像泰迦说的一样呢,菲利斯真是个好人!”

  相似的事情还发生在菲利斯给希卡利交例行报告的时候。

  菲利斯看着希卡利给自己的一盒点心陷入了疑惑。

  “艾斯给的说谢谢你照顾泰迦,”希卡利很亲切地说,“快,试试看喜不喜欢。”

  实在是不会推却他人的热情,菲利斯打开了点心的盒子。

  希卡利格外自来熟地拿出一块,说:“这种点心艾斯老嫌麻烦都不怎么做呢。”然后就无比自然地自己先咬了一口,一边嚼一边说:“艾斯手艺还是这么好啊——你也别愣着,快趁热吃。”

  一盒点心,菲利斯只吃了几块,其余的全被希卡利格外自然地吃掉了,吃完最后一块时,希卡利还有些可惜地看了眼点心盒子,然后对菲利斯说:“感谢你和我分享下午茶。”

  “……你喜欢就好。”菲利斯有些无语地回答。

  好像突然之间,身边的人都知道了菲利斯和泰迦成为了朋友,他们对菲利斯也热情起来。

  可是这对菲利斯来说是个不小的负担,因为他实在不会社交,那段时间他缩减了几乎所有的非必要外出。

  “菲利斯!”麻烦的家伙却主动出现在了他的面前,“你不开心吗?”泰迦主动凑到菲利斯面前,看着他怏怏不乐的样子关心地问。

  “你怎么来了?”菲利斯淡淡地扫了泰迦一眼,往后退了一步,和他拉开距离,去拿架子上的东西。

  “就是来找你玩儿啊。”泰迦很自然地回答。

  菲利斯觉得有些头疼,说:“仓库不是什么好玩儿的地方。”

  这话落到泰迦耳朵里又成了另外一个意思,他惊喜地看着菲利斯,兴奋地问:“菲利斯要约我出去玩儿吗?”

  不不不,绝对没有这个意思。菲利斯正想开口反驳,泰迦却已经兴致勃勃地打开光屏开始看相关推荐了。

  “菲利斯喜欢什么样的场所呢?出去玩热闹一点比较好,但菲利斯是比较喜欢安静的类型呢,还有时间呢?菲利斯什么时候有空?”泰迦抬起头,目光从光屏转移到已经目瞪口呆的菲利斯的脸上。

  菲利斯从来没有和这样热情又直白的奥打过交道,他本身又不善交际,一时之间竟然找不到拒绝的说词,只是木木地附和他:“你决定就好……”

  这样的反应落在泰迦眼里就是“我没有和别人出去玩的经历,所以你安排就好”的意思,让泰迦一下斗志昂扬起来:“菲利斯你放心,我一定会安排得好好的!绝对让你玩儿得开心!”

  在这样的误会之下,泰迦几乎每次发现了什么好玩儿的东西都会第一时间和他分享。

  真是精力充沛的年轻人啊。菲利斯捏着因头一天玩闹过度而酸痛的肌肉木着脸想。

  最尴尬的还要数某次,泰迦带着他参加某个星球上举办的庆典,他拗不过泰迦,被迫戴上了毛茸茸的狗耳朵发箍,脸上还被画了一个狗鼻子,左手抱着毛茸材质做成的狗骨头形状抱枕,右手提着一袋各种小狗形状的饼干,泰迦靠在他的右边,一边走一边吃一边和他说话。

  然后他们在这时遇到了索拉和利布特。

  “菲利斯!还有泰迦!”

  不不不,我不是菲利斯,眼前的菲利斯只是你们的幻想而已。

  菲利斯企图逃避,但泰迦已经挥着手,热情地和他们打招呼了。

  “是你们啊!试试这个糖果吗?超好吃的!”泰迦热情地和他们分享自己刚刚买的一袋糖果。

  “好啊,你们也试试这个!”索拉也很开心地分享和利布特买的一袋果脯,“是这个星球特有的果子呢!”

  泰迦试了一口,立刻就喜欢上了,又拿了一块和菲利斯说:“菲利斯你也试试。”

  菲利斯只想装不存在,正想拒绝,泰迦却直接递到了他嘴边,三双眼睛都看着他,他只好硬着头皮吃下。

  天边突然炸开了烟花,整个街区都变得嘈杂起来,泰迦扯着嗓子向索拉询问卖果脯的店铺在哪里。

  “第一次看到菲利斯笑呢。”在分开前,索拉突然说。

  一直都在努力降低存在感的菲利斯并不想被cue,泰迦惊奇地抬头看了菲利斯两眼,不解地说:“可是菲利斯一直是这个样子啊。”

  索拉看一眼菲利斯又看一眼泰迦,然后目光又回到菲利斯身上,捂着嘴笑起来,说:“祝你们玩儿得开心!”说完就拉着利布特跑了。

  泰迦有些奇怪地看着他们远去,天边的烟花还没结束,菲利斯低头看着泰迦,忍不住地心惊肉跳。

  我的诺亚啊。

  

  4

  自上次泰迦愤然离去后,菲利斯反思了很多,虽然他自认为他并没有曲解泰迦的意思,但泰迦生气了。

  那就是在生我的气了?菲利斯认真思考后得出这个结论。

  所以泰迦从竞技场出来就看到了在大门处等他的蓝族身影。

  身边的梦比优斯朝着泰迦意味深长地笑笑,然后小小地推了他一把。

  “泰迦。”菲利斯向他们走了过来。

  梦比优斯压抑着兴奋,小声地和泰迦说:“你尽管去,泰罗哥哥那边我去说。”

  “不要瞎说。”泰迦有些不好意思地反驳,然后快步走到菲利斯身边,问:“你来干什么?”

  “我来找你。”

  “你来找我干什么?”泰迦尽量装得若无其事地问。

  “我想问你关于昨天的事情,你为什么……”泰迦一把捂住菲利斯的嘴,在他说出更多之前将他带离了现场,无视身后梦比优斯眼中熊熊燃烧的八卦之火。

  带着菲利斯走出一段距离后,泰迦才放开他,有些恼怒地说:“你个笨蛋,在外面胡说八道些什么呢!”

  所以果然还是在生我的气吧?某种意义上猜对了的菲利斯并没有得到好脸色。

  “我只是想知道,你为什么生我的气。”菲利斯认真地说。

  泰迦扭头不看他,不说话。

  “你难道是想说你没有生气吗?”

  “你是怕我生气才来找我的吗?”泰迦反问。

  菲利斯诚实地点头:“我不想让你生气,尤其是因为我。”

  这话让泰迦沉默了,脸上爬上了红晕,嗫嚅着说:“对不起……不该生你的气。”

  菲利斯有些疑惑,问:“为什么道歉?泰迦,请告诉我。”

  泰迦脸更红了,偷看一眼菲利斯却刚好和对方眼神对上,慌乱地错开眼神,像昨天一样漂浮着目光不知在看哪里。

  菲利斯却认真地看着泰迦,说:“泰迦,我不是很会和别人相处,所以可能会无意间惹你生气,我才应该道歉。”

  泰迦低着头,脚下踢着无意间在路面上发现的一颗小石子,听着菲利斯的话,心里愧疚油然而生。

  明明是他想着趁机和菲利斯表明心意,自己没说清话却怪菲利斯不理解,还和菲利斯生气,明明是自己做得不对……

  “泰迦?”菲利斯发现泰迦的心不在焉,微微扬声,叫泰迦的名字。

  泰迦回过神来,不好意思地看着菲利斯。

  “所以你可以给我解释一下吗?”菲利斯诚恳地说。

  “菲利斯……”泰迦低着头,轻轻地拉着菲利斯的胳膊。

  菲利斯也低头看着脸红到脖子的泰迦,觉得胸腔里的喧嚣又开始了。

  “不关菲利斯的事,是我自己的问题迁怒了你。”泰迦声音低低的,低着头看着脚边那颗被自己蹂躏来蹂躏去的小石子。

  菲利斯明白了,手搭上泰迦的肩,问:“为什么会对我无法开口?你知道的,只要你说,我就不会拒绝你。”

  “就是因为这个,”泰迦的声音沉闷起来,“我不想菲利斯是因为习惯才答应我……”

  我的诺亚呀。

  胸腔的喧嚣盖过了周围环境的杂音,却唯独让泰迦的声音变得格外清晰。

  “泰迦啊,”菲利斯无奈地叹了口气,迫使泰迦抬头看向自己,他凝视着泰迦乳黄的眼灯,眼里含着某些泰迦期待但目前却看不懂的东西,“我以为‘习惯’这已经可以算对你的回答了。”

  泰迦茫然地看着菲利斯,菲利斯眼里的某些东西让他根本移不开眼。

  “总之跨年我我会和你一起过,我没有拒绝你,所以不要再有别的安排了,懂吗?”

  泰迦其实并不是很懂,但还是点了点头。

  菲利斯这才放开泰迦,转身往前走,像什么都没发生一般,说:“走吧,去吃晚饭。”

  泰迦茫然着,但还是赶紧跟上了菲利斯的步伐。

评论(4)
热度(9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白米粽粽 | Powered by LOFTER

你所牵挂的时光,将为你停留